返回列表 發帖

欧冠决赛多特蒙德拜仁:馬爾代夫Baa芭環礁窮游 宿居民島Olive Goidhoo,去Hanifaru尋找Manta之旅

圍觀 968 回復 13
前言
2018年的時候其實有來過馬爾代夫,住的是六星度假島,住宿環境是相當的好,只是出海游玩的項目過于昂貴,所以當時就沒有放肆地玩耍。所以暗自決定下次要去居民島玩個夠~
今年正好有了解到,馬爾代夫芭環礁附javascript:;近每年固定有幾個月滿月的日子里是很有機會看到manta風暴的,因為滿月的日子海面浮游生物會增多,manta會過來覓食。
而我炒雞喜歡manta的,所以特點挑了8月滿月的這幾點來啦~

準備工作
1. 首先當然是訂機票和酒店啦~
窮游所以選擇了亞行,往返2500左右的價格,不包含托運額,我和小姐妹一起購買了一份20kg的也夠用了。
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面找,因為心中有數是要去芭環礁附近,所以我們也適當的縮小了我們的選擇范圍,最后選擇了booking上評分9.5的Olive Goidhoo旅館。 另外可以在booking上和老板加錢敲定接送機,快艇往返服務,省事兒~
2. 護照,機票行程確認單,酒店行程確認單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定不能忘記。特別是英語不太好的小伙伴,我在落地簽的時候被問起入住哪個酒店的時候直接出示酒店確認單就可以搞定啦~
3. 手機,充電器,Gopro(如果想拍水下照片或者視頻的話建議可以租一個),美美的衣服,泳衣,沙灘帽,防曬產品都要帶好哦,那里的陽光真的很大。
4. 洗漱用品建議自帶牙膏牙刷,那里有提供沐浴露,洗發水但還是覺得自己的用起來比較舒服。
5. 想要浮潛的話可以帶上浮潛三寶,防水包神馬的。
6. 其他一些驅蚊水,感冒藥,腸胃藥也可以有備無患的帶著哦
7. 開通漫游業務,購買按天數算的流量!我覺得這樣做比去機場買電話卡或者租wifi方便很多。

交通
我們乘坐的是廉價航空亞航,飛機上什么東西都要收費的……建議大家準備好外套,飛機上真的挺冷的。帶一個杯子機場里可以裝點水喝。
我們在吉隆坡轉機,吉隆坡機場里有一家叫 吐司工廠 里的叻沙 特別好吃!湯頭很鮮美濃郁,里面像油豆腐一樣的豆制品吸滿了湯汁,一口咬下去汁水漫溢在口腔內,加上勁道的口感,真的是很棒! 大家如果在吉隆坡轉機可以去嘗一下看看。

吉隆坡機場轉機去馬累的飛機是新飛機,外部設計的很有特色。而且內部座位的設計感覺也進行了優化。

到了馬累機場后,出口處會有Olive的員工舉著牌子來接去碼頭坐快艇去Goidhoo。
快艇估計要坐2小時左右,暈船的朋友務必請吃暈船藥。我平時暈車暈的厲害,所以我買了白兔暈船藥,吃完效果很好,全程沒吐。
快艇到了Goidhoo碼頭后會有專人開著made in china的銀子彈 電瓶大車車在我們去酒店(其實如果步行也就五分鐘路程啦)


(酒店外貌環境)

Olive是這家居民島上唯一的酒店,剛開一年多,設施都特別新,酒店離海特別近,出海很方便。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沙灘大海。



第一天上島,和老板訂好了出海行程,我們就先去休息了,調整一下自己,為接下來的活動做準備啦~

島上活動
Day2 Hanifaru 落日垂釣
去Hanifaru看Manta真的要看人品運氣的,運氣好的能同時看到50多只。給大家一個建議:別選下雨或者多云的天氣,據船長說大晴天看到的幾率會增加!
<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DkwN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DkwN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接近傍晚的時候也是魚兒們出來覓食的時候,我們就去落日垂釣啦~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第一次釣魚,不過收獲也還不錯。聽船長說上個星期來玩的一家四口釣了3條石斑很是羨慕啊。
而我們只釣了一些小紅魚,小黃魚。


回到酒店后,我們今天釣的魚廚房免費加工做成了魚湯。雖然色面真的不好看,但是湯是真的鮮甜。 小紅煲湯的味道比起小黃更好一些哦。


<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Tk1N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Tk1N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Day3 Manta浮潛 海龜浮潛
本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看蝠鲼,今天去的點是在居民島周邊的,本來也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就想著來都來了,就出海玩玩,瞎雞兒在水下撲騰撲騰。
但是!我們的船長是一個經驗豐富的人,他光看著海面一路前行就能看海的情況找到蝠鲼,真的是太神奇了!
找到蝠鲼之后,潛導率先下海為我們帶路,我們穿上腳蹼緊跟其后的下了海。
蝠鲼真的是太可愛了!我們碰到的這只好奇心特別強,見我們靠近了,居然還會翻出白白的肚皮,用小番茄一般大的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看,哈哈哈。
潛導自帶gopro給我們拍了視頻,拍攝的技術也是棒棒噠~


第二個浮潛點是去看海龜。海龜比蝠鲼膽小很多,我們只靠近那么一點點,它就滋溜一下游的賊快,追也追不上(笑哭)
不過在海龜浮潛點看到了很多魚,還遇見了兩個魚球~

<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DEyM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DEyM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TI5M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iframe height=498 width=510 src='//player.youku.com/embed/XNDM0OTMyNTI5M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Day4 白沙洲,特別晚餐
白沙洲顧名思義就是一片無人居住的干凈沙洲,適合野餐拍美美的照片。

今天白沙洲被我和我的小伙伴承包啦,盡情的野餐,盡情玩耍,盡情拍照~
等咸蛋黃落山的時候就是返程的時候,落日余暉把云彩都映紅了,并且有一種唾手可得的感覺,煞是好看。


今天是我們在olive的最后一晚,管家給我們在露臺準備了有情調的燭光晚餐哈哈哈。今晚的晚餐格外好吃,管家知道我愛吃西瓜,特地又多準備了一大盤讓我帶去房間里吃~


總結
居民島出去玩真的很便宜,建議大家英語好的可以在booking上直接找居民島的旅館,自己和老板談出海行程價格。 不算機票的話,我們兩個人加起來只要7000不到!  機加酒加玩的項目 人均6000就可以來麻袋天天浮潛啦!

如果大家要去我住的居民島去hanifaru看manta的話,可以直接和老板聯系,老板有VX的喲,VX號就是酒店名 OliveGiodhoo  。想要什么樣的套餐,想住幾天去追幾次manta,浮潛幾次,甚至于要不要最后2天去度假島住住水屋 沙屋 老板全能都可以搞定的~~
最后住去麻袋玩的小伙伴們都能玩的愉快哦~

拜仁慕尼黑vs多特蒙德 www.zvydzg.com.cn 2019-9-4 11:25  

居民島適合帶3歲小朋友去嗎

2019-9-5 10:19  

回復 2# JANE950608    
不太適合小朋友,居民島上沒有什么適合孩子玩的項目。  
比較適合想要一直出海玩又覺得度假島出海玩太貴的人~
2018.01.29-02.03   長灘島
2018.03.22-03.26   馬爾代夫
2018.07.15-07.19   普吉島
2019.01.26-01.31   塞班島
2019.08.14-08.19   馬爾代夫

2019-9-5 10:48  

回復 3# 金枝丸    好的

2019-9-5 11:46  

樓主跑好遠啊,兩個小時的快艇??!不過飛那么遠才玩4天不過癮唉
我和伙伴準備11月去古來得胡居民島玩,最近有零星manta出現

2019-9-6 13:13  

回復 2# JANE950608    帶孩子的話推薦你去古來得胡,快艇大概45分鐘,民宿選擇多,島上有醫院有學校,周邊有其他居民島和度假島可以一日游

2019-9-6 14:42  

回復 5# 就叫下午茶    
沒辦法,符合看manta的時間與特價機票規定的時間段  兩者都要滿足的話 時間就真的是好短
以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倒是想在居民島能住上他半個月,好好的放松休閑~  
快艇上島其實沒有2小時,我們去的時候1.5小時,回來的時候開得快浪也不大 1個小時多一點就到馬累啦
2018.01.29-02.03   長灘島
2018.03.22-03.26   馬爾代夫
2018.07.15-07.19   普吉島
2019.01.26-01.31   塞班島
2019.08.14-08.19   馬爾代夫

2019-9-9 08:46  

回復 7# 金枝丸    我也喜歡manta,這個島除了8月還有什么時候manta比較多?島上出海浮潛什么的項目貴嗎?

2019-9-9 09:02  

收藏返回列表
拜仁慕尼黑vs多特蒙德